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济源市: 今年济源市将新建供热管网10.7公里

日期:2019-03-20    来源:济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0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暖 暖气管道 供暖管网

    3月16日上午,随着一个个阀门的关闭,持续4个月的2018年至2019年供暖宣告结束。从2018年11月15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连续120天的供暖为市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温暖。关阀停暖后,各换热站也按照启停规范要求,关闭电机、循环泵、进出水和回水阀门,待管线降温后,再进行检修和保养。
 
    “今年供暖期间,市领导和供暖主管部门市住建局都非常重视供暖工作,全市各交换站运行良好,供暖设施管理维护到位,平稳完成了供暖任务。除热源故障导致采暖受影响之外,总体来说供热效果较好。”3月16日,市城市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安全运行科科长杨型东说。
 
    针对一些市民反映供暖期间家中暖气不热的问题,该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调查发现,主要是因为一些小区或居民家中暖气管道设计不合理所致。目前,该公司根据供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一些小区或居民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其停暖后进行维护保养。
 
    此外,记者了解到,停暖并不意味着供热工作停止。近年,我市以推进全市禁燃区内集中供热为重点,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不断向老城区及城市周边扩散,提高集中供热普及率。据悉,2019年,我市将新建改造富士花园、丹桂园、三湖嘉园等区域供热管网10.7公里,承留镇部分区域或将在今年用上暖气;同时,我市将继续推进市区供热管网“汽改水”项目,对喜洋洋小区,兴合苑,济河苑东区、西区和恒通花园等27个换热站进行“汽改水”项目改造,让这些换热站在2019至2020年供暖季开始前用上高温水。
 
    去年,济源市为了推进“汽改水”供暖管网改造同时向老旧小区延伸,新增了12.1公里供热主管道,不少居民看着供暖主管网从自家门前穿过,提出了疑问,“为啥我们家还是没能用上暖气?”
 
    “2018年至2019年供暖季,部分新增老旧小区因热力交换站建成时间较晚,未能在年前按时用上暖气。”市城市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张国力介绍,老旧小区的供暖设施改造完成,需通知供热企业验收合格,并向供热企业提出申请,交纳供热基础设施配套费,才能实现供暖。“2018年,部分老旧小区的供暖设施验收合格已经是今年2月份了,考虑到天气已经回暖,所以未开通暖气。下一采暖季想要用暖气的小区,现在可到市民之家向相关供热窗口提出申请。”张国力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