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广汇能源2018年实现净利润17.44亿元 将突出发展天然气产业

日期:2019-03-22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刘灿邦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2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汇能源 天然气 LNG接收站

 继2017年之后,广汇能源实现了连续第二年业绩的快速增长。广汇能源3月21日晚间披露的2018年报显示,公司在去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元、17.4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8.58%和166.93%。 

 业绩披露的同时,广汇能源也公布了分红计划,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本次现金分红共计6.79亿元(含税),占广汇能源2018年净利润的38.96%。数据显示,广汇能源最近三年的累计现金分红金额占年均净利润的比例达135.25%。

 广汇能源董事长宋东升表示,2018年,公司产品产销实现了量价齐升,全年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大关,整体业绩创公司上市十八年以来新高。从宋东升的表态来看,广汇能源2018年在LNG周转能力、硫化工项目、煤炭产量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突破。

 分业务来看,在天然气板块,广汇能源的天然气产销量去年实现双增长。其中,天然气产量为11.89亿方,增长9.8%;销量为23.45亿方,增长27.03%。值得注意的是,天然气销量的大幅增长有赖于外购气的增加,去年广汇能源外购气达11.54亿方,增长51.14%。

 外购气的大规模增加必须有LNG接收站等设施做支撑,去年11月,广汇能源启东LNG接收站二期项目1#16万方储罐提前投运,公司LNG年周转能力大幅提升至115万吨/年,这也为广汇能源贡献了稳定的现金流和利润。

  煤化工板块的数据显示,去年,广汇能源的甲醇产销量分别增长了8.31%、6.14%,煤化工副产品的产销量增速分别为18.56%和15.63%。此外,广汇能源在去年还完成了煤基油品的首次产销,产销量分别为17.14万吨、21.06万吨。

 在煤炭板块,广汇能源去年的煤炭产销量分别为540.23万吨、842.13万吨,分别增长42.72%、32.76%。宋东升透露,去年,公司煤炭板块深入拓展云、贵、川等西南市场,煤炭产量创历史新高。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全球天然气市场供需均保持增长态势,传统天然气生产国保持高效产出供应,亚太地区引领需求增长。同时,2018年,国内天然气市场仍任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现象。

 正因此,广汇能源在公司的发展战略中将天然气产业摆在了突出位置。广汇能源表示,2019年,天然气公司要积极适应市场发展趋势,增强终端加气站盈利能力,适当下放经营自主权,提高终端区域市场竞争力,还要提升LNG销售量和下游市场占有率。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广汇能源启东LNG接收站的2#16万方储罐完成升顶,预计明年一季度投用,该储罐的建设是广汇能源启东LNG接收站实现年周转量300万吨的关键项目。

 除了突出发展天然气,广汇能源的发展战略还包括稳步发展煤炭、煤化工板块及做大做强能源物流。广汇能源表示,要在现有项目基础上,发展硫化工、煤焦油加氢、荒煤气制乙二醇等产业,产业链形成闭环;同时,还要在红淖铁路投入试运行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将军庙至淖毛湖铁路建设,联通兰新、哈临两个出疆通道,早日建成新疆外运的北翼通道。

 目前,广汇能源已将上述战略分解到各下属公司2019年的重点工作中。记者注意到,在广汇能源2019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中有不少亮点,例如,硫化工公司要实现装置的经济运行,煤炭板块要开拓川、渝、云、贵等终端销售市场,红淖铁路也将主动开拓铁路沿线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