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黔西南州能源局组织召开全州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会

日期:2019-03-22    来源:黔西南州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2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长输管道 管道安全 油气输送

 2019年3月15日,州能源局组织召开全州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会。中石油晴普保护站、中石化晴隆保护站、黔西南州阳光燃气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州能源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墨西哥“1·18”产品油管道泄漏爆炸事件教训强化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成品油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贵州省安委办、省应急厅《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加强油气输送管道高后果区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重要精神,并对2019年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与会单位分别对本单位今冬明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国“两会”期安全工作、防恐反恐工作以及高后果区风险管控主体责任等工作情况汇报。

州能源局副局长杨枫强调, 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管理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二是油气管道企业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护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和处置力度,加强高后果区的管控,务必做到“一区一案”管理。三是管道企业要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做好反恐防恐工作和安全保护计划措施,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做好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建立协调联络机制,提高应急响应速度。五是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增强管道周边居民对管道的保护意识,时刻对油气管道保持敬畏之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