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江门市蓬江区一燃气“黑窝点”被端 现场暂扣钢瓶64个

日期:2019-03-25    来源:中国江门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5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液化气瓶 液化石油气钢瓶

 近日,荷塘城管中队在荷塘镇一鱼塘边拆除违建时,意外发现一间房屋内存放有大量液化石油气钢瓶。随后,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派员联合市燃气协会、荷塘城管中队对该燃气“黑窝点”进行查处,现场暂扣钢瓶64个。

 执法人员走进房屋时,见到屋子存放有密密麻麻大小不一的钢瓶,其中有部分是早已报废的问题钢瓶,还有过气胶管、公斤秤、虚假燃气公司标签等。屋子角落里,一个钢瓶还插着过气胶管。执法人员在现场并未发现当事人,经清点,现场依法暂扣各种规格液化石油气钢瓶共64个。

 据介绍,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一直把打击燃气非法经营行为作为日常工作,严查违法经营燃气行为,重点打击黑燃气,有效遏制了安全事故发生。去年至今,共打击“黑窝点”21个,出动210人次,查扣液化石油气钢瓶和过气工具、小卡片一批,治安拘留7人,刑事拘留2人,公安机关罚款3人。

 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呼吁,市民使用燃气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正规燃气公司购买液化石油气钢瓶,遇到非法燃气窝点积极进行举报,举报热线:0750—3833131。

 市燃气协会相关负责人蔡先生告诉记者,非法燃气窝点往往选择在郊区或城中村,没有任何安全设施,经营人员没有取得经营资质证书,安全意识淡薄,液化气瓶大多老旧锈蚀,且存在“过气”行为,安全隐患极大,严重威胁附近居民及使用人员的安全。一些燃气“黑窝点”甚至连固定经营场所都没有,通过一个送气电话外加几个未经任何安全培训的送气人员给市民送气,一旦发生事故后,受害者因为没有相关凭据无从维权,而“黑气点”经营者往往是关门走人或是手机关机,损失无法追索。

 市燃气协会提醒市民,需要充气时一定要拨打正规公司的充气电话,同时要留意送气工的工装、工单和上岗证。一旦发现“黑气”,请向主管部门或协会投诉。同时,该协会也呼吁城管、市场监管、运输和公安等主管部门联合执法,加强打击“黑气”的力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