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雅克拉采气厂盘根快速拆装年增效12万元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凤强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雅克拉采气厂 油气管理

 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油气管理三区地处新疆喀什市巴楚县,距离塔河油田700多公里,目前有8口井机抽生产。

 由于受开发层位的影响,采出水矿化度高,腐蚀性强,导致抽油机盘根频繁更换,一口井平均每两天换一次盘根,每次换盘根都需要停止抽油机作业50分钟左右。

 传统更换盘根都是用钩子或者防爆起子取盘根。 该管理区在抽油机井日常维护管理中,经过理论摸索,决定尝试做一种可以快速拆装盘根的工具。

 岗位人员受到开瓶器原理的启发,通过研究盘根盒的结构及盘根切口,设计并加工出了一种盘根拆、装组合式工具。工具切刀角度呈45度,与盘根切口一致,使用时工具报住光杆,通过逆时针旋转工具切入盘根切口即可将盘根带出,顺时针旋转工具完成盘根安装。

 据悉,该管理区经过五个月的实践应用,盘根拆装时间从50分钟缩短至20分钟,工作效率提高了一倍,抽油机井能够长时间不间断地生产作业,每日可增产原油1吨。

目前,采油气管理三区日产原油50吨,日产天然气5000方,预计利用组合式盘根快速拆装工具,全年可增效12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