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9年黔西南州能源统计工作会议在兴义召开

日期:2019-03-27    来源:黔西南州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7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统计 能源 能源消费

 为认真贯彻落实3月14日全省能源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9年全州能源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 为州委、州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提供更好的统计服务,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于3月22日在兴义组织召开全州能源统计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新区)统计局(经发局)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共2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州统计局副调研员徐芝青同志主持。会上,首先传达了3月14日全省能源统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统计局彭龙副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能源统计科工作员毕丽爽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统计督察与统计法律底线》相关知识;第三,能源统计科科长杨昌达组织学习了省经普办公室《关于开展“四经普”能源统计数据核实的通知》(黔经普办字〔2019〕11号) 和州经普办《关于转发〈贵州省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四经普”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实的通知〉的通知》(州经普发〔2019〕25号)以及《省发改委等8单位关于印发贵州省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黔发改环资〔2018〕1589号)等文件精神,对做好我州“百千万”行动的重点用能单位统计监测工作作了要求,并就2019年全州能源统计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徐芝青同志进行了会议总结,她强调:全州2019年的能源统计工作要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两个提高、三项基础”来开展,即:要“盯紧重点耗能企业的核实目标,着眼于提高政治站位、数据质量,强化工作规范、能源生产、能源消费三项基础工作”, 要求各县(市、新区)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一要准确把握能源统计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2018年节能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全州新建成投产的重点企业来分析,我州2019年的节能工作面临很大挑战,形势不容乐观,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严格按照能源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准确把握重点能耗企业的生产消费情况,彻底摸清家底,作好预警分析,确保全州能源消费总量和单位GDP能耗两项指标在省下达的控制目标内。二要坚持以提升数据质量为核心,全面完成2019年能源统计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统计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做好能源常规统计工作,要加强与发改、工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业务培训,指导企业统计人员统准、统实能源各项指标数据。同时,要坚持即报即审、随报随审、开网及审的原则,认真做好四经普能源专业相关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