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BP集团CEO戴德立:未来数年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将大幅增长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7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储量 天然气消费

 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下称“LNG2019”)召开在即,英国BP集团CEO戴德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中国是全球能源市场背后的主要推动力,预计未来数年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将大幅增长。

 高度期待中国需求

 戴德立表示,中国国内天然气产量大幅增加,相关新建管线也日益增多。除此之外,LNG在中国也正成为愈加重要的能源。

 2018年,随着中石化天津南港LNG接收站一期、中海油迭福LNG接收站、新奥舟山LNG接收站等主要LNG项目投产,我国新增LNG接收能力超过1000万吨/年。

 伴随天然气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中国LNG进口在近两年保持强劲增长,2017年和2018年同比增速分别达到48%和41%。

 “随着中国积极应对能源需求增长和减排带来的双重挑战,我们预计中国天然气需求将持续增长。” 戴德立说。

 据戴德立介绍,BP同中国海油在深圳大鹏LNG接收站以及输气干线项目合作了近15年。这是中国开展的首个中外合资接收站项目,将有助于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

 全球天然气市场变化迅速

 戴德立表示,天然气储量丰富并且价格低廉,且可以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发展,在替代煤炭发电的同时大幅减少碳排放量(约可减少50%的排放量)。鉴于此,天然气将在全球能源转型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与能源行业的所有领域一样,全球天然气市场也在发生快速变化。” 戴德立说。

 最新发布的《BP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显示,受快速扩张的亚洲经济推动,未来二十年全球天然气需求有可能增长50%。

 供给侧方面,正在发生的页岩气革命使美国成为全球天然气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到2040年,美国LNG出口量预计翻番,对形成更具竞争力的全球一体化天然气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需求侧方面,中国成为推动全球天然气消费增长的重要力量。2017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增长了15%,占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净增长的32%。同年中国LNG进口量同比增长50%左右。与此同时,中国国内天然气行业发展迅速,2017年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8.5%,达到近1500亿立方米。

 LNG贸易快速增长推动形成全球一体化市场

 戴德立表示,近年来LNG市场发展迅速,这一势头必将持续。他说,LNG贸易可以对不同地区的价格信号迅速做出响应,并能够快速转换目的地,有助于平衡市场供需。“尤其在亚洲,定价机制变得更加透明,这将推动生产以及消费市场效率提升。BP正全方位参与这一过程。”

 《BP世界能源展望》显示,未来20年,LNG贸易总量将大幅增长,促使更具竞争力的全球一体化天然气市场的形成。预计到2040年,全球LNG贸易量将翻一番,从2017年的4000亿立方米增加至近9000亿立方米。

 “作为一家全球能源供应商,我们希望能够向有需求的地区提供能源,LNG有助于我们实现这一目标。”戴德立表示,BP希望通过自身庞大且多样化的天然气产品组合来支持LNG市场的发展,同时时刻准备携手客户,助力市场发展。比如,BP正在与西门子以及巴西的Prumo公司合作,在巴西的阿苏港建设南美最大的天然气发电厂和LNG接收站。

 谈及即将召开的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戴德立说,作为全球重要的LNG行业大会,LNG2019是审视这一行业变化的重要契机。

LNG2019将于4月1日-5日于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液化天然气行业会议,该会议创始于1968年,每三年举办一次,今年首次登陆中国。本届会议由国际燃气联盟、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和国际制冷学会授权,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液化天然气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中国燃气学会)、中国制冷学会和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共同主办。届时上海将迎来53个国家和地区逾170家企业参展,1800名代表参会,近万名观众参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