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济南市清洁供暖项目获亚行4亿美元贷款

日期:2019-03-28    来源:济南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8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供暖 大气污染防治 节能减排

 “目前,我们利用国内资金的部分项目已经开工,等贷款协议签署下来,利用国外贷款的项目也能很快开工。”3月27日,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经理韩峰介绍。热力集团利用国外贷款项目指的是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能源部分)(即济南市清洁供暖大气污染防治项目)3个子项目中的一个。日前,项目贷款资金申请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共申请使用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贷款4亿美元,是我省截至目前额度最大的国外贷款。

 据悉,亚行贷款属于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范畴,综合贷款成本一般不超3%,期限为25年,利率低,贷款期限长。

 “在项目提报阶段,我们和市财政局、项目单位、咨询机构对项目方案反复地研究论证,紧扣大气污染防治的主题,突出项目的创新点和节能减排效果,得到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亚行的一致认可。”市发改委利用外资与境外投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3个子项目分别是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中央商务区区域能源工程、商河清洁供暖无煤化示范县项目和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承担的外热入济余热利用及多能互补清洁用能项目。

 据悉,济南市清洁供暖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合计总投资约44.7亿元,其中亚行贷款占61%。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