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雅厂:储气调峰为南疆居民输送清洁能源

日期:2019-04-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何云峰 王汉 张春青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1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3月29日, 为了满足南疆居民对天然气供应需求,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对所管辖的大涝坝气田开井释放产能。每年十月至三月份,是南疆最冷的时候,最低气温可达-30℃,极大刺激了居民对天然气的消费需求,此时天然气的供需矛盾就显得格外突出。

2018年10月1日开井生产,每天有30万方优质天然气输送到居民家中,截至2019年3月30日,累计释放天然气产量2590万方,确保南疆居民温暖过冬,体现了中国石化的责任担当。

目前,该厂大涝坝气田已经成为储存天然气的仓库。每年4月至9月天然气需求低峰期,两台注气压缩机满负荷运作,日注天然气40万方,冬季开井释放产能,不仅保障了居民用气,气田凝析油的采收率也提高9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