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一厂:“降本增效”从小事做起

日期:2019-04-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舒北峰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1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设备 集气站

华北采气厂是天然气生产集输为一体的综合管理单位,为实现生产利润最大化,该厂强化节约意识,开展生产班组“成本节约”竞赛活动。

为了在保证气井正常生产的情况下节约甲醇,7号站站长刘岩摸索水平井的出液规律,结合环境温度,制定周注醇计划表,为天然气井“定量补充营养”,在气井不发生堵塞的情况下,最终实现了全站月注醇量降低40%,单井注醇量降低12%,目前该站已成为所在基层管理区的甲醇成本控制“标杆站”。

 天刚朦朦亮,63号站站长葛海波看着室外的路灯,喊来值班人员支东明,“天都亮了,站场的路灯怎么还开着呢?” 听见站长的喊话,立即反应过来,支东明说:“站长,不好意思,刚才忙着填写生产日报,忘了关灯了”,葛海波严肃的说:“赶紧关了吧,给咱省省电,以后必须根据咱的‘电力运行计划表单’,按时按点控制用电设施”。

 大牛地冬季的气温最低能达到零下30℃,为了确保集气站场的设备不被“冻伤”,生产设备加装了电伴热进行防护保暖,但由于电伴热属于‘高耗电’设施,葛海波摸索天然气设备在电伴热不运行的情况下,环境温度达到-5℃以上时设备运行良好,且有效节约运行电量。

 葛海波对我们介绍说:“这个冬季相比去年同期每月节约电量4580度,还被评为华北采气一厂的‘电力管理标杆站’,这是我们平时在细节上‘扣出来’的”。

 “目前,华北采气一厂的生产班组形成了‘降本增效’从小事做起的工作氛围,员工已经养成了‘抠门’的习惯,我们这些‘小抠门’结合在一起能抠出生产经营大效益”,站长葛海波这样说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