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齐鲁石化优化天然气保供裂解炉

日期:2019-04-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万章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气供应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4月2日,齐鲁石化烯烃厂保供在运裂解炉天然气燃料充足,裂解炉运行稳定,乙烯高产。

去年冬天以来,因为燃料气供应不足,乙烯装置大量补入碳四燃料气和轻烃,这两种燃料气的品质不如天然气,影响到乙烯的产量和运行周期及烟气达标排放。

碳四燃料气易造成裂解炉低氮燃烧器结焦堵塞,影响裂解炉运行周期,结焦后还造成裂解炉检修时间的延长,给乙烯装置的生产负荷调整带来了很大的被动。轻烃燃料气影响裂解炉运行质量,不但乙烯产量不能保证,而且职工调整难度加大。

为解决实际问题,经过多方协调,逐渐解决了天然气紧张的现状,从3月1日开始,天然气供应充足,裂解炉燃烧效果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给裂解炉长周期高负荷运行创造了条件,助力乙烯产量持续高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