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奥动力ENN100微燃机亮相LNG2019 —商业运营1年 填补国内产业化空白

日期:2019-04-03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3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动力 微型燃气轮机 燃气轮机产业

新奥能源动力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简称:新奥动力)携自主研制的ENN100微型燃气轮机亮相4月2日至5日在上海召开的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LNG2019)。

          新奥燃机参展

新奥动力成立于2013年10月,隶属新奥集团,专注于微、小型燃气轮机的研发及产业化。

ENN100微型燃气轮机采用单级高效离心压气机、两级高效轴流涡轮和外置低污染燃烧室,额定转速51000rpm,发电功率110kW,总体性能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微型燃气轮机产业化的空白。

与国外同类型产品相比,ENN100微型燃气轮机更适合国内市场。ENN100性价比高,且实现了热电比例可调,适用场景更加广泛。核心机部件100%国产化,在供货周期、售后服务、场景定制、运维服务等方面优于同类燃机。

         新奥燃机参展

ENN100微型燃气轮机2018年3月25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兰溪贝斯特(18.63 +0.59%,诊股)铝制品有限公司首次进行商业化示范运行,截止目前稳定运行一周年。贝斯特有电和蒸汽需求,原提供蒸汽的燃煤锅炉已不能满足当地排放指标,且电力负荷经常超标。ENN100微型燃气轮机和余热锅炉组成的热电联产系统代替原有的燃煤锅炉,不仅提供生产所需的全部蒸汽和部分电力负荷,而且完全满足排放要求。

热电联产系统投运一年来,系统整体运行稳定,不仅解决了贝斯特用能、环保排放等问题,同时表现出良好的经济性。贝斯特对产品评价颇高,同意与新奥动力合作再加装一组机器,以满足产能增长需求。

持续一年的项目运营,验证了ENN100微型燃气轮机的可靠性。新奥动力根据客户反馈,持续对燃机机组进行优化和升级,系统目前已实现智能化,能够完成一键启动、自动运行、无人值守、远程监控等功能,并实现了孤岛运行、并网与孤岛模式自由切换等功能。

ENN100微型燃气轮机产业化的同时,新奥动力也在推动系列微型燃机设计开发。目前ENN300微型燃气轮机已完成调试,即将进行项目示范,ENN600及ENN1500已完成设计。新奥动力还在研究空气轴承、启发一体高速电机等微燃机尖端技术。

国家持续鼓励能源的综合利用,新奥动力的微、小型燃气轮机作为综合能源利用的核心装备,将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加经济、清洁、高效、安全、可靠的用能服务。

附件:参考资料

新奥动力简介

新奥动力隶属于新奥集团,核心企业新奥能源动力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承担了国家973科技专项及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专项。作为新奥集团微小型燃气轮机研发基地,专注于微小型燃气轮机的研制,致力于填补国内微小型燃气轮机产业化的空白。

目前,新奥动力已成功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0kW微型燃气轮机(ENN100),核心零部件100%国产化,已经进入市场应用阶段,填补了国内微燃机产业化的空白。同时也在开展系列化燃机的研发,其中300kW机型(ENN300)已完成整机性能调试,进入项目示范阶段。600kW(ENN600)及1.5MW机型(ENN1500)已完成产品的初步设计。

2018年5月,成立新奥动力科技(廊坊)有限公司,建设国际一流的微型燃气轮机智能制造基地,基地将主要进行100千瓦及300千瓦微燃机的批量生产,设计年产规模1000台。

新奥动力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燃机研发能力、智能制造能力、质量管控能力,和售后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技术经济性优良的燃机产品及能源服务,为国家的节能减排、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