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陕西省各市(区)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19-04-03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3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隐患整改 燃气安全 液化天然气

3月27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连日来,我省各市(区)大力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3月25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对长安区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督导检查。检查组先后对陕西华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交通燃气有限公司和陕西秦岭石油有限公司的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隐患整改情况和公告承诺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各企业值班室、储罐区、充装区等场所。检查组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并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3月26日,咸阳市应急管理局派出7个组,带领危化、工矿专家和工作人员,对全市13个县(市、区)进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县(市、区)政府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吸取“3·21”事故教训开展警示教育情况,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前期中介机构查出隐患整改完成情况,各县(市、区)开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校园安全、工贸行业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3月25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汉台区宇凌化工仓库、汉中乙炔气厂、汉中市中心医院氧气站及锅炉房等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组通过检查企业安全值班值守情况,深入危险化学品仓库,实地查看危化品储罐的存放、分类、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要求以及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气体监测报警装置、消防设施等是否完好投用,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档案资料,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在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同时,重视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教育,大力普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知识,提升了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3月23日,杨凌示范区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明察暗访和督查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华电杨凌热电有限公司、杨凌正鼎燃气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检查各企业安全生产硬件条件是否达标,对重点环节、重点部门和关键设备进行详细查看,就高危岗位作业程序详细询问了现场操作人员。对现场检查发现的20余个隐患和问题,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由示范区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