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卡塔尔石油公司宣布授标液化天然气扩能部分项目

日期:2019-04-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8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扩能 天然气市场

    据卡塔尔《半岛报》4月2日报道,卡塔尔计划2024年前将其液化天然气产量从7700万吨/年增加到1.1万吨/年,目前部分相关扩能项目合同已授标。在参加上海“第19届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暨展览”期间,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兼卡塔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卡阿比宣布,卡塔尔石油公司已将海上导管架的制作和安装合同授予麦克德莫特(McDermott)公司,将拉斯拉凡工业城内新建四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每条计划年产800万吨)的前期场地工程项目授予中东地区大型承包企业Consolidated Contracting Company和卡塔尔本地企业Teyseer Trading and Contracting Company联合体。卡阿比表示,目前正在推进8个开发性钻探钻井平台的招标,日本千代田公司负责的相关陆地设施前端工程设计将于近期完成,这些陆地设施的EPC总承包投标邀请将会在4月底前发出。接下来几周,通过资格预审的造船厂还将受邀参与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队相关船舶建造槽的投标。
 
    卡阿比表示,卡塔尔石油公司已经和埃克森·美孚共同在美国投资“黄金通道”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项目计划2024年完工,将年产1600万吨液化天然气。目前,双方企业已专门成立了负责该项目天然气国际销售的合资企业—Ocean LNG。
 
    关于和中国的合作,卡阿比表示,中国和印度的消费需求将会是未来国际天然气市场的主要驱动力。2019年正值卡塔尔第一船液化天然气运往中国十周年。十年来,卡塔尔已经为中国累计提供5000万吨液化天然气,占同期中国进口总量的22%。在上海参会期间,卡阿比还与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中海油公司董事长杨华举行了会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