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州省首张煤层气勘查许可证颁发

日期:2019-04-08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张涛 沈曦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8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层气矿业权 煤层气审批

    近日,在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省自然资源厅服务窗口,贵州水矿奥瑞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先生领取了贵州织金文家坝一矿煤层气勘查项目勘查许可证。据悉,这是贵州省自然资源厅颁发的全省首张煤层气勘查许可证,贵州也由此成为全国6个试点省(区)中,继山西之后率先开展煤层气审批颁证的省份。

  2017年2月27日,中办和国办印发《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方案》,原国土资源部以委托的方式将煤层气审批登记权限下放到贵州厅等6个原省级国土资源部门。同年12月5日,原国土资源部在贵阳市召开会议,提出煤层气矿业权审批登记下放后,各省要尽快制定相关意见及程序文件,开展审批登记工作,做到承接工作不走样,规范审批和监管工作,促进煤层气资源勘查开发有序开展。
 
  为顺利承接煤层气矿业权审批登记工作,原贵州省国土资源厅于2018年制定了《关于承接煤层气矿业权审批登记工作的实施意见》,对贵州省煤层气矿业权审批登记相关事项作出规定,编制了办事指南,建立了贵州省煤层气矿业权审批登记系统,进一步优化了审批登记办理流程。
 
  贵州省首张煤层气勘查许可证的成功颁发,是对全省煤层气矿业权审批登记全流程服务可靠性、便捷度、规范化的成功检验,标志着贵州省在探索建立煤层气矿业权审批登记制度,进一步规范煤层气矿业权审批登记行为,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试点经验将为相关政策制度在全国全面推广施行提供参考借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