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川南威页23平台全部完钻

日期:2019-04-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成兵 罗卫东 李洪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9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页岩气开发 页岩气

    4月7日,西南石油工程重庆钻井分公司施工的威页23平台23-5HF井钻进至井深5600米完钻,标志着该平台6口井全部完钻。累计完成钻井进尺27892米,创威荣页岩气工区钻井技术指标10项,钻井提速提效显著。
 
    威页23号平台位于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新店镇,是西南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南坳陷北部白马镇向斜构造上的三开制开发评价水平井,完钻层位龙马溪组。
 
    施工前,该平台成立了安全生产、钻井技术、装备物资等保障小组,制定了各类应急预案;组织全员学习钻井设计,并进行技术交底;认真调研邻井资料,详细制定了技术施工方案。
 
    施工中,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优化细化生产工序。针对斜井段施工存在工具面不易控制、增斜扭方位效果差、井壁摩阻大、顶驱扭矩大等难题,通过应用“一井一策一段一策”管理体系,不断优化钻井参数、钻头选型、调整钻具组合;在三开造斜段采用旋转导向和1500米的水平井采用顶驱+常规螺杆+国产近钻头伽马工具+PDC钻头等新工艺、新技术、新工具,加强与钻井液、录井、定向等单位协调配合,实现了优快施工。
 
    在上级领导与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队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该平台“一、二开综合提速技术”、“二开φ311.2mm井眼造斜技术”、“三开油层套管固井清水提浆技术”、“三开高性能水基钻井液技术”等试验项目取得圆满成功,为推动威荣页岩气开发进度,实现区块高效建井建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