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意见相左 土耳其和俄罗斯仍未就天然气出口价格问题达成一致

日期:2019-04-09    来源:俄罗斯的观察者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9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给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价格

    2019年4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莫斯科举行会谈。虽说俄土两国在一系列问题上相互做出妥协,但最为关键的俄向土出口天然气的价格问题,两国依然未能达成一致。
 
    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普京总统承认,俄土两国有关天然气价格的讨论,仍然处于谈判之中。俄罗斯方面认为,最为妥当的天然气价格的确定方式,是根据市场的供需情况来决定。气价究竟几何,并非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单凭一时的想法便可拍定。
 
    但土耳其方面认为,俄罗斯在确定出口天然气价格时,遵循着某些约定俗成的定式。土耳其完全可以像某些国家那样,按照一个固定的天然气进口价格,与俄方签订长期供气合同。
 
    于是有关天然气供给的问题便产生了:埃尔多安无法说服普京,普京也不能改变土耳其总统的立场。但就像埃尔多安仍然宣称,希望与俄罗斯这一重要的能源出口国达成协议那样,普京也表示,俄国非常重视土耳其市场。
 
    普京告诉尔多安,提及到土耳其的天然气进口,价格固然不应轻视,但是否可以长期稳定地进行天然气供给,也应该是土耳其伙伴关注的重要一项。土耳其拥有庞大的天然气缺口,为满足国内需求,也的确签署了不少供气合同,普京称,他知道土耳其签署的许多能源协议,最终都没能得到履行。
 
    尽管俄罗斯不愿与土耳其协商一个恒定的天然气价格,但俄罗斯愿意与土耳其签订长期供气合同,也拥有履行合同的能力。俄罗斯可以采用灵活的供气方式,为土耳其的经济发展服务。
 
    此外,俄罗斯也对“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的建设提出明确建议,普京希望土耳其可以加快建设速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