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裕燃气:冀今年新增接驳用户达70万户 天然气销量增三成

日期:2019-04-10    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裕燃气 天然气销售量 液化天然气

    中裕燃气行政总裁吕小强在传媒午宴上表示,希望今年新增接驳用户达70万户,天然气销售量可增长约30%至21亿立方米。
 
    他表示,公司过去一直在物色合适的收购项目,当中会优先考虑已有盈利、现金流,以及具发展潜力的公司,希望并购目标在住户、工业及商业用户等方面。
 
  他预计,今年资本开支约4亿至5亿元(人民币。下同)会用于并购,另外约5亿至6亿用于燃气管道建设。毛利率方面,公司去年整体毛利率按年升3.6个百分点至29.1%,他预计今年毛利率会保持平稳及有所改善。
 
  对于有指中石油集团拟调高对各地液化天然气(LNG)工厂的供气价,他指目前并未公布相关消息,个不排除相关可能性,如果上游加价,会合理地将成本转嫁至下游用户。
 
  至于有指内地部分地区或下调天然气接驳费用,吕小强表示,公司目前仍未收到相关通知,而公司「煤改气」用户相关收费约2700元,「非煤改气」用户收费约2500元,他认为收费水平属合理。
 
  另外,他透露,公司已成立液化天然气(LNG)贸易部门,但短期而言,料该业务占比不会太多,主要是希望确保不同来源的额外液化天然气供应,维持现有客户的稳定供应,补充可能出现的管道燃气短缺。
 
  派息方面,他表示2018年派息比率约为28%,希望未来能逐渐提升,希望今年派息比率可提升至3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