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广东中远海运重工首次成功建造交付世界顶级深水耙吸式挖泥船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水运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1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远海运 天然气 深水耙吸式挖泥船

    4月10日,广东中远海运重工首次为欧洲船东成功建造的世界顶级深水耙吸式挖泥船“BonNY RIVER”轮在东莞签字交付。该轮拥有强大的疏浚、吹填造地能力,泥浆舱总容量15000立方米,主泥泵8000千瓦,增压泥泵3800千瓦,每小时可挖取泥沙混合物最大达到34000立方,最大排泥距离4000米,耙头可以到达海底109米处进行挖泥,相当于36层住宅的高度,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耙吸式挖泥船之一。
 
  该轮是广东中远海运重工负责设计与整船建造的首制挖泥船,入级BV船级社,全船总长158米,型宽30米,吃水8.9米,航速16.3节,甲板起吊能力总计111吨。船舶采用双机双桨推进,安装了轻重型双耙头,全船自动化程度高,所有挖泥设备系统均采用自动控制。
 
  在DP2/DT动态定位巡航功能的辅助下,挖泥精准定位和自动控制可靠性大幅提高,可轻松实现驾驶台单人驾驶和单人挖泥作业操作,在设定路线后即可自动进行挖泥,大大提高作业效率。“BonNY RIVER”轮不仅能在内河、近海区域精准作业,而且可在远海深水区域取矿、取沙、挖泥。
 
  作为最新一代的挖泥船,该船还在设计和建造中广泛分析了全船噪音和振动数据,在工艺上对全船主要设备进行减振降噪处理,获得了BV船级社噪音振动3级认证,并对居住区域进行双重装修,舒适性和豪华度远超同类船舶。该船双燃料主机可使用天然气,取得了BV船级社绿色环保证书。
 
  “BonNY RIVER”轮结构复杂程度高,挖泥机械设备多,甲板布置安装调试难度大,全船敷设安装电缆267公里,仅DP2动力定位系统与挖泥设备系统的联调报验项目就有100多项。 广东中远海运重工在基本图纸的基础上,设计输出和配合修订图纸总计5000多份,确保了挖泥整体良好性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