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专家提议用核潜艇运输北极水下天然气 可行性遭质疑

日期:2019-04-11    来源:环球时报军事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1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石油天然气 天然气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RT)4月10日报道,库尔恰托夫研究院负责人米哈伊尔·科瓦切克近日表示,俄罗斯可以用核潜艇从水下将北极海底储存的天然气资源运输到其他能源中心,这一运输方式不需要潜艇浮出水面,而且比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更加安全。这位科学家也承认,这种水下天然气运输模式的“经济可行性”尚未确定。
 
    俄罗斯国家石油天然气大学的埃琳娜·费多洛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然气水下液化的专利已经提交给有关部门,用核潜艇运输“似乎是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但现在很难说这样一个项目能以多快的速度成为现实,因为它需要许多突破性的工程解决方案。
 
    费多洛娃称,核潜艇很可能是解决北极天然气运输问题的一种更安全的方式,因为“它们可以在冰下移动,从而解决与冰山碰撞的问题”。
 
    俄媒表示,除了支持的声音外,也有专家提出了反对的意见。BKS咨询公司的首席分析师安东·波卡托维奇奇表示,与已经广泛使用的大型天然气运输船相比,潜艇在经济上的效率要低得多。“超级油轮的能够一次运输约11万吨液化天然气,而即使使用苏联和俄罗斯有史以来最大的核动力潜艇,其最大容量也只有1万吨,这一数字比油轮少11倍。”波卡托维奇称,开发水下天然气运输船需要在“基础设施建设、装卸和其他领域开发各种新技术,这可能会使通过潜艇运输等量天然气的成本比使用破冰船拖运的油轮高出数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