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四川绵西高速3车追尾致液化天然气泄漏 无人员伤亡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5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泄漏 LNG气罐 LNG

    4月14日凌晨2时50分许,四川绵西高速(绵阳往西充方向)距离盐亭收费站2公里处,发生一起3车追尾事故,导致其中一辆LNG(液化天然气)动力的水泥罐车发生气体泄漏。当地高速交警、消防等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急处置,事故车辆被安全拖离现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绵阳市消防支队嫘祖大道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水泥罐车侧翻于右车道,且正在冒烟,导致绵西高速绵阳往西充方向整个道路发生拥堵,现场无人员被困。
 
    “水泥罐车为LNG动力,刚刚充装满300公斤气,立即疏散,扩大警戒范围!”消防救援人员介绍,由于事故车辆为LNG(液化天然气)动力,事故导致LNG气罐阀门变形泄漏,且LNG储存罐处于满载状态,如果发生爆炸燃烧后果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决定采取放空稀释的方法进行处置。

    随后,救援行动立即展开。一方面,高速交警立即对该路段进行封锁,实施现场警戒;另一方面,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开花水枪、泡沫枪分别对气罐泄漏点及周边进行稀释覆盖,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同时,救援人员还调集大型吊车和装载车对事故车辆进行起吊拖离。
 
    最终,经过现场救援人员近5个小时的协调配合和不懈努力,事故被成功处置,事故车辆被安全拖离现场。
 
    目前,绵西高速事故路段已恢复通车。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