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雪佛龙宣布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5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佛龙 液化天然气 油气

    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12日宣布,已经签订约束性协议,将以33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美国独立油气企业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全部股权,以提高其在页岩油气和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地位。
 
    雪佛龙表示,加上其目前在美国西南部二叠纪盆地运营的230万英亩区块,这一交易将使其在二叠纪盆地形成约120公里(75英里)宽的页岩油气走廊。
 
    以阿纳达科石油公司11日的收盘价格计算,雪佛龙此次并购溢价幅度达39%,这也将是2015年壳牌收购英国天然气公司以来油气领域最大的并购交易。
 
    为此,雪佛龙将向阿纳达科石油公司股东发行2亿股股票并支付80亿美元现金,还将承担阿纳达科石油公司150亿美元的净债务,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交易价值为500亿美元。
 
    据悉,在获得阿纳达科石油公司股东和监管机构批准后,该并购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交割。
 
    雪佛龙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沃思(Michael Wirth)表示,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高质量资产与雪佛龙的资产组合结合以后,将增强其在二叠纪盆地的领导地位,扩大在墨西哥湾的深水项目,并使液化天然气业务获得成长。
 
    雪佛龙公司预计将在2020-2022年出售150亿至200亿美元资产,以进一步减少负债和提高股东的现金回报。
 
    以去年的产量计算,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原油日均产量为259.6万桶当量,而壳牌和埃克森美孚的日均产量分别为366.6万桶和383.3万桶。
 
    今年早些时候,雪佛龙公司表示,计划到2023年底将其在二叠纪盆地的油气日均产量提高至90万桶当量,埃克森美孚则计划最早在2024年把二叠纪盆地的油气日均产量提高至100万桶当量,分别比当前产量水平增长100%以上和8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