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油气销售节节升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伟林 李瑞芝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7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油气 天然气供应

    今年以来,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全面把控,精准施策,贴近市场,科学研判,全力以赴保障销售畅通。
 
    一季度累计销售原油160万吨 、天然气3.47亿方、轻烃3.36万吨、液化气3.15万吨。不仅圆满完成了一季度销售任务,同比去年销售大幅增加。
 
    原油销售牵牢牛鼻子
 
    “今年原油销售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我们一定要抓好主打产品的销售工作,牵牢原油销售这个牛鼻子不放松……” 4月初,在销售工作会议上,油气运销部主任赵勇语气坚定。
 
    今年以来,随着顺北油气田凝析油产量逐步增加,疆内地炼企业整体消化能力瓶颈就凸显出来。
 
    “这些天,国际油价相对平稳,要坚持做好每天油价的跟踪、测算和对比分析。”4月10日,油气运销部副总经济师兼销售科科长李双,一边查看4月上旬销售报表,一边叮嘱销售科人员。
 
    雅克拉末站24小时不间断过磅、卸油、装罐车;顺北来油采取直销方式向塔河炼化供油;积极与疆外炼化企业沟通,确保铁路运费支付的及时性、连续性,保障春节期间混油销售畅通。积极沟通疆内外地炼企业,缓解库存压力;多次远赴内地,拿下订单,开拓市场……一系列有效措施,打开了市场,付出了汗水,畅通了销售,保障了效益。
 
    天然气销售管通气顺
 
    “严格执行国家天然气供应销售政策,最大可能保障居民及工业使用天然气。”春节前夕,油气运销部主任赵勇呈现坚毅目光。
 
    春节前后的那些天,油气运销部生产运行科调度袁源感到分外忙碌。错峰用气让他在调度室一刻也闲不下来。一天上百个电话,上百条记录,让年过50的他感到胳膊、肩膀也酸疼起来。
 
    “要做好冬季天然气管网运行及民用气保供,还要加大与用户沟通力度,优化运行,做好天然气管网调峰运行,稍有不慎,就会出问题,这也是一个‘特殊战场’。”虽然累,说完这番话,袁源脸上还是露出了笑容。
 
    扩大市场才能增加效益。经过多次协调沟通,按照中石化生产经营管理部1月16日下发通知要求及上级批复意见,顺利办理完成了新疆玉象胡杨化工有限公司天然气入网程序,于1月26日实现供气,一季度销售近2000万方。
 
    优质清洁能源是占领市场的高配。今年4月初,油气运销部顺利完成了塔河集气总站至拉依苏门站67公里天然气管线的在运清管作业,进一步提升了管输效率,保障了供气气质。

    “小产品“也要创出大效益
 
    今年一季度,西北油田轻烃、液化气销售也创下了不菲的成绩。
 
    “我们没有因为轻烃、液化气是‘小产品’就放松销售,它其实一样可以创出大效益。”当看到轻烃、液化气季度销售数据后,油气运销部主任赵勇自豪地说。
 
    春节期间,由于危化品管控升级,加之驾驶员返乡过年,罐车资源大幅减少,油气运销部及时调整了轻烃、液化气销售方式。及时组织用户召开轻烃、液化气销售专项会议,逐一与各用户对接春节期间拉运计划,提前组织车辆,降低库存,确保春节期间轻烃、液化气产销平稳运行。
 
    同时,对轻烃、液化气装车流程优化,装车栈桥改造升级,全面提升装运效率。
 
    “新增6个装车鹤位,制作了密封盖板,增加流量监控及连锁控制系统,避免人工操作的误差。轻烃、液化气装车实现24小时风雨装车不间断,装一辆车较以前减少20分钟时间。”雅克拉末站站长陈强说完这番话后,对前景表现出自信的笑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