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原井下成功交出文23储气库41口注采井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余国婴 薛红兵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7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 气源 储气库安全

    4月16日,中原石油工程井下特种作业公司修井试油测试工程部修井8队施工的文23储11-7井,下完井管柱后试压合格,顺利完井。这是该公司针对文23储气库注采井施工、首次应用13Cr110S油管管柱完井的第41口井,保障了注采完井施工质量和储气库运行安全。

    2018年9月19日,中原井下承揽的文23储气库(一期工程)注采完井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包括66口注采井,建设地点为河南省濮阳市文留镇。储气库气源中含H2、CO2等气体,且储层本身含高浓度Cl离子,在强注、强采的工况下,要求井内管柱具有很高的气密性和抗腐蚀性。为避免储层伤害,打造百年工程,经过综合评价,监测完井管柱采用“娇贵”的13Cr110S材质油管,BGT2气密封扣。
 
    13Cr类油管含Cr量高达14%,属于马氏体不锈钢,硬度低,质地软,在潮湿环境里易产生点状腐蚀,其运输、储存及作业都有特别严格的要求。为此,中原井下修井试油测试工程部开展了13Cr110S油管应用培训,确保操作人员明晰使用说明,严守操作规程。采取尼龙吊带平稳吊卸、木质管架隔离、尼龙通径规通径、上钻台胶皮防护、经“液压猫道”直接举升至井口、“无牙㡾”下油管等措施,减少对油管的磕碰损伤。
 
    施工前,工程部及基层队认真做好完井管柱准备,开好技术交底会,建立应急处置预案;施工中,明确岗位职责分工,驻井干部和技术人员全程监控,班组员工紧密配合,严格控制油管下放速度,反复进行气密封试验。同时,密切观察指重表悬重变化,随时观测井口液面涨落、溢流情况,有异常及时报告并迅速处置,确保了施工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