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8年哈国家油气公司净利润增长32%

日期:2019-04-17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7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年供应量 天然气销售 油气勘探

    国际文传电讯社4月15日电,哈国家油气公司(KMG)发布年报称,2018年公司净利润达到6490亿 坚戈(约合17.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2%;营业收入为6.989万亿坚戈(约合184.5亿美元),同比增长45.8%;资本性支出为6280亿坚戈(约合16.6亿美元),同比下降6.1%;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863万亿坚戈(约合49.2亿美元),同比增长53.2%;净负债为2.167万亿坚戈(约合57.2亿美元)。
 
     年报称,2018年哈国家油气公司显著改善财务指标,超额完成预定的生产计划和一系列战略任务,特别是完成了对部分炼厂的现代化改造和大修,从而可以保证哈国内市场高标号油品(欧IV、欧V标准)供应。同时,与中方签署了将对华天然气年供应量从50亿立方米增加到100亿立方米的合同,天然气销售收入有望增加一倍。
 
    年报指出,2018年哈国家油气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稳定财务状况的措施,偿还了16亿美元的欧洲债券,提前偿还俄罗斯储蓄银行4亿美元贷款,目前各项财务指标已经完全达到大股东要求。
 
    哈国家油气公司是哈萨克斯坦在油气勘探、开发、加工、运输领域的唯一国有企业,公司90%的股份由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持有,10%的股份由哈萨克斯坦央行持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