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球首个电驱压裂成套装备及页岩气开发解决方案在烟台发布

日期:2019-04-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开发 天然气 页岩气开采


    4月20日,由烟台杰瑞自主研发的全套电驱压裂装备在山东烟台启机联动。据悉,这是全球首个电驱压裂成套装备,它的出现将大大地提升我国页岩气开发进程,让低成本、高效率、智能化的页岩气开发成为可能。

    页岩气是从页岩层中开采出来的天然气,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和化工原料,具有很高的工业经济价值。中国页岩气资源潜力巨大,目前已探明储量位居全球第一,达21.8万亿立方米。但中国页岩气开采多位于川渝地区、道路崎岖、埋藏深度深,由于特殊的储藏位置,我国页岩气开发难度大,且开发周期长、成本高,经济性低, 能否降低页岩气开发成本、提升经济性,是实现中国页岩气大开发的关键所在。
 
    据杰瑞集团执行副总裁、杰瑞装备集团董事长李志勇介绍,此次发布的成套装备及解决方案包含了电驱压裂设备、电驱混砂设备、电驱混配设备、智能免破袋连续输砂装置、供电解决方案、大通径管汇解决方案。通过该套电驱压裂成套装备能够大幅降低页岩气的开发成本,提升页岩气开采效率。
 
    目前国内压裂市场,2500型及以下的压裂车是市场覆盖率较高的型号,而杰瑞电驱压裂设备配备了5000QPN的柱塞泵,一台比传统两台的输出功率还大,能够满足大排量、高压力、长时间作业的需要。除了电驱压裂设备,达16方排量的电驱混配橇,是目前国内最大排量的混配橇,一台设备即可满足大排量页岩气压裂施工的需求。
 
 
    该装备经济性能大幅提升,有效降低80%的冲蚀磨损,使用寿命提升6倍以上,维保周期提升3倍,大幅降低非生产成本。搭载了杰瑞全球首创的智能免破袋连续输砂装置,不用依赖大型吊车,专利的免破袋技术可以使每个砂袋重复利用5次以上,可谓“降本增效小能手”。同时,全套电驱压裂装备配有更“聪明”的智能集成控制系统,作业人数的减少将人员成本大幅降低。
 
    李志勇表示:“与国际大公司相比,我们更熟悉中国国情、了解中国开发环境,同时又具备将美国页岩气开发经验进行本土化移植的能力。”
 
    参与杰瑞电驱压裂成套装备技术评审会的中国工程院苏义脑院士表示:“杰瑞页岩气开发成套电驱压裂解决方案的发布,是对目前我国页岩油气开发技术的推动,这一套功率密度高、体积小、模块化、成本低、占地面积小、就地供电、可减少环境污染的压裂作业装备及技术,是对目前传统页岩气压裂方案的一次突破。相信随着本次解决方案及成套产品的后续推广及应用,将有效推进我国非常规能源特别是页岩气在复杂地理环境下的大规模开采利用,对于进一步减少对国外能源装备依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全球领先的油田增产完井设备制造商,杰瑞几乎参与、见证了中国页岩气商业化开发的每一步:中国第一口页岩气井的开发、中国首次页岩气“工厂化”作业、中国首次四井同步拉链式压裂作业、中国首家提供页岩气压裂返排水处理服务、承建中国首座页岩气液化工厂的建设等。同时,杰瑞也是目前为止唯一向北美提供全套页岩气压裂装备的供应商。
杰瑞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慧涛表示:“杰瑞在海外50多个国家均设有机构、办事处,海外销售占比近半。未来杰瑞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布局,坚持走国际化道路,适时探索海外装备制造模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