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家用超声燃气表型式评价大纲》二次征求意见稿发布

日期:2019-04-22    来源:仪表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2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家用超声燃气表 燃气表 燃气

    4月19日,全国流量计量技术委员会发布了《家用超声燃气表型式评价大纲》二次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燃气表为传统的机械式膜式燃气表。机械膜式燃气表的优点是技术成熟、计量可靠、质量稳定,但其结构复杂、体积大,人工抄表花费大等缺点使其发展受到一定的阻碍。超声波燃气表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一种更高科技,优化结构、解决新模式应运而生。超声波燃气表就是在这个形势下推上市场。
 
    超声波燃气表刚兴起,但相对于目前主流的模式,其上风显而易见。超声波燃气表由于其全电子机构特点,与以往的机械表相比在机械噪音、准确度、重复性以及寿命、维护上都有优势。超声波燃气表在欧洲和日本已经开始进入民用市场,对于拥有约上亿台容量燃气表的中国市场来说,超声波燃气表的可观远景必将会给有潜力的中国厂商带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目前很多燃气公司开始试用超声波燃气表,所以制定型式评价大纲具有现实意义和必要性。为了确保燃气表的型式评价与超声波燃气表新国标保持统一与和谐,技术机构和企业在技术指标上能够统一和执行非常必要,修订本规范是非常必要的和及时的。
 
    本技术规范根据JJF1002-2010《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编写规则》进行编制。本技术规范所用术语,除在技术规范中专门定义外,均采用JJF1001《通用计量术语及定义》和JJF1004《流量计量名词术语及定义》。
 
    本大纲依据的主要技术文件有:JJG577-2012膜式燃气表;JJG1030-2007超声流量计;JJF1001通用计量术语及定义;JJF1004流量计量名词术语及定义;GB/T6968-2011膜式燃气表;JJF1015计量器具型式评价和型式批准通用规范;JJF1016计量器具型式评价大纲编写导则;GB/T2423.1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第2部分试验方法试验A低温;GB/T2423.2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第2部分试验方法试验B高温;GB/T2423.3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规程试验Cad:恒定湿热试验方法;GB/T2423.10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第2部分:试验方法试验Fc:振动(正弦);GB/T6968-2011膜式燃气表;GB/T17626.2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静电放电抗扰度试验;GB/T17626.3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射频电磁场辐射抗扰度试验;GB/T17626.4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试验;GB/T17626.5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浪涌(冲击)抗扰度试验;GB/T32201-2015气体流量计(OIMLR137-1&-2:2012Gasmeters);EN14236:2007家用超声波燃气表(Ultrasonicdomesticgasmeters);JB/T12958-2016《家用超声波燃气表》;OIMLD11:2004电子测量仪器通用要求(Generalrequirementsforelectronicmeasuringinstrument)。
 
    本大纲规定了引言、范围、引用文件、术语、概述、法制管理要求、计量要求、通用技术要求、型式评价试验项目表、提供样机数量及样机的使用方式、试验项目的试验方法和条件及数据处理和合格判断、试验项目所用计量器具表、附录A:型式评价记录格式和附录B:提供样机数量和样机的使用方式等内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