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鄂安沧管道与天津LNG和文23储气库实现互联互通

日期:2019-04-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君 曹柠 牛茂勋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2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道 储气库 LNG

     鄂安沧管道接入文23储气库 中石化华北管网互保互供能力再跃升
 
    4月20日8时16分,来自900公里之外天津LNG接收站的天然气通过鄂安沧管道源源不断注入位于河南濮阳的天然气分公司文23储气库。至此,文23储气库与鄂安沧管道连接一次成功同时也与天津LNG接收站实现连通。
 
    储气库、管网、LNG接收站的互联互通是集团公司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的重大成果,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全力支持“2+26”城市“煤改气”环保治理,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全面抓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
 
    鄂安沧输气管道一期工程自去年实现“11•15应急投产”利用天津LNG资源向华北地区供气后已输送天然气超14.8亿立方米。
 
    文23储气库是我国目前在建的中东部最大的储气库,它的设计总库容量104亿立方米,日注气量1800万立方米,在用气高峰期日采气量可达3600万立方米。天津LNG则是天津现存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其一期项目液化天然气接收规模达到每年600万吨。
 
    “鄂安沧管道与天津LNG和文23储气库的互联互通,大大提升了中石化华北管网的互保互供能力。”天然气分公司鄂安沧管道一期工程项目经理李天成说。
 
    对于文23储气库来说,在连接榆济线、中开线的基础上现在又增加一个直通管道,将更好的发挥国家级战略储气库的功能,缓解华北地区天然气紧张局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