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博世大流量燃气喷嘴年内投产 天然气业务将从德国移至中国

日期:2019-04-23    来源:物流商用车  作者:萧荣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3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流量燃气喷嘴 天然气 天然气重卡

    植根本土,锐意创新。
 
    作为博世动力总成中国下属公司,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已经成立15个年头。这15年来,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深耕中国市场,成功推动了共轨系统及尾气后处理系统的应用和普及。目前,包括柴油、电气化和互联网等业务在内,博世动力总成开始全面地在中国市场发力,旨在提供多样化的、致力于博世"零排放"愿景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
 
    近日,2019上海国际车展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在此期间,"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15周年暨博世动力总成中国2019上海车展媒体见面会"隆重举行。
 
   
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裁王伟良
 
    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裁王伟良在谈及天然气领域相关产品和业务发展时,着重提及了针对中国市场本地化开发的大流量燃气喷嘴总成这一产品。那么,大流量燃气喷嘴总成有何特点,又将带给广大物流用户哪些利好?
 
    近年来,随着汽车环保法规的连年趋严,清洁能源动力在卡车市场愈发受宠,天然气重卡便是典型代表。
 
    有关统计显示,自2018年9月下旬开始,这类重卡的需求和销量就在不断回升。而这一方面得益于国三车陆续退出历史舞台、山东、河北部分港口禁止柴油车转运煤,一方面也得益于油气差价进一步拉大、排放标准持续升级等因素影响。
 
    所以,针对中国天然气重卡推出新一代天然气国六解决方案及大流量燃气喷嘴总成,并在今年实现量产,可谓应需而动。
 
    王伟良也就此分析称,他不否认,气价会对天然气重卡市场造成瞬间影响,供气充足,三个月卖1000台,气价上涨,一个月成交量可能为0。不过,这两年,中国在气源供应上花了较大力气,供气来源越来越充分。
 
    王伟良相信,中国推进天然气会有一个整体考虑,且从技术角度讲其也确实存在优势、比较清洁。因此,在中重型车辆的运输场景里,目前已有几个省份提倡气化发展,他对天然气重卡的前景也是比较看好。
 
    提及大流量喷嘴,王伟良表示:事实上,天然气应用范围越来越面向大功率,博世动力总成是通过一年多的努力,针对天然气大功率化,才开发了大流量喷嘴。
 
    据悉,13L、16L天然气发动机之前使用的小型喷嘴是从汽油喷射(例如奔驰260采用的1.5L、2.6 L汽油发动机)沿用过来,这与柴油机高达13L、16 L的排量差距明显。如果继续使用小型喷嘴,需要几十个喷嘴才能满足天然气功率需求,此次开发的大流量喷嘴仅需使用6个,就能使得天然气发动机达到500-600马力。
 
    自然,仅仅将流量扩大不是目的,博世动力总成开发的这款大流量喷嘴产品也尤为适应商用车使用要求。相比轿车3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商用车特别是重型商用车的使用寿命都在百万公里以上。因此,商用车在可靠性、使用寿命等角度,要求明显更高。
 
    博世动力总成的大流量喷嘴专门针对商用车开发,可大幅提高使用寿命,满足重型商用车实际要求。而这一产品在博世传统型谱上是没有的,是完全本地化团队开发,并将实现本土化生产、应用的。
 
博世动力总成打造的天然气国六解决方案及针对中国市场本地化开发的大流量燃气喷嘴总成
 
    另外,王伟良还在本次发布会上透露一个重要信息:前段时间,博世总部做了一个重要决策,将把天然气业务单元从德国移到中国。王伟良认为,博世这一决策的意义很大,在博世历史上,这也是第一次将业务单元的指挥权转移出来。
 
    至此,天然气将作为博世第一个从德国移到中国的业务板块,中国将不仅负责中国业务,也会负责全球业务,面对全球客户。
 
    王伟良笃定:天然气业务的主要市场还在中国,但国VI实施以后,中国在天然气技术上将达到全球同步水平,也有能力满足好全球不同客户提出的要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