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何以天然气库存大幅减少 美国天然气价格仍处低位?

日期:2019-04-23    来源:ECF国际页岩气论坛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3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量 页岩气 天然气期货

    去年冬天,美国天然气供应降至15年来的最低水平。就在冬季需求高峰到来之前,天然气储量不足,推动价格升至四年来的最高水平。去年11月的寒流导致了一周内30%左右的涨幅,增长如此之快,以至于至少有一家贸易公司倒闭。到11月中旬,价格已经上涨高达4.80美元/ MMBtu。
 
     令人担忧的是,剩下的冬天还在前面。储气库中的天然气供应处于15年来的最低水平,随着燃气发电厂取代关闭的燃煤发电厂,需求逐年稳步增长。液化天然气出口和石化产品的激增也构成了一个新的需求来源,而就在几年前,这种需求还不存在。最糟糕的是,有几轮极端寒冷席卷北美大陆,迫使数以百万计的人们打开暖气。
 
     然而,尽管这样的背景下,天然气价格惊人的迅速回落。在11月价格飙升几周后,Henry Hub的现货价格跌至 $4/MMBtu以下。到今年2月,天然气价格跌破$3/MMBtu,并保持在这一水平,市场关注的是冬季需求季节的结束。现在,随着气温上升,天然气价格最近一度跌至$2.5/MMBtu。
 
      
     然而,尽管库存仍然非常紧张,价格却出现了下跌。截至4月12日,天然气库存为1,2,470亿立方英尺(Bcf)。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天然气库存较上周大幅增加920亿立方英尺,但仍比5年平均水平低414亿立方英尺,也处于多年来的低点。
 
 
    为什么在库存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天然气价格仍徘徊在多年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结为创纪录的生产水平,产出在不断增长。分析师和天然气交易商基本上对低库存水平不以为然,他们预计,在需求季节性疲软的4月至11月之间的“注入季节”,库存水平将迅速增加,补充枯竭的库存。
 
 
     瑞穗证券(美国)期货部门主管鲍勃•雅格(Bob Yawger)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采访时表示,对天然气期货而言,“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发展”。“这低于多年来的低点,天然气期货现在基本上处于无人地带。”
 
     他接着说,“我们国家的天然气产量非常高”,并补充说,“实际上,天然气储量远远落后于去年,但你想要多少天然气就有多少天然气,想要多久就多久。”这就是扼杀市场的原因。”
 
     马塞勒斯(Marcellus)和尤蒂卡页岩(Utica Shales)(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其列为“阿巴拉契亚地区”)继续产出美国最大的天然气,日产量超过3万立方英尺。根据EIA的钻井产能报告,预计5月份日产量将再增加3.53亿立方英尺。
 
     二叠纪也增加了大量的新供应,这是石油钻探热潮的副产品。二叠纪现在是美国第二大页岩气生产地,预计下个月日产量将超过14亿立方英尺。
 
     然而,因为没有足够的管道容量将所有天然气运往市场,二叠纪的大部分天然气正在燃烧掉。
 
     二叠纪的天然气供过于求已变得如此严重,以至于最近价格暴跌至负值区域。该州对燃除的标准相对宽松,允许生产商简单地燃烧他们无法捕获的天然气。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截至2018年底,二叠纪钻探商的燃烧掉的天然气量相当于德克萨斯州的全部住宅需求。无疑,释放到空气中的气体量也已经攀升。
 
     随着二叠纪和马塞勒斯盆地C创下历史新高,加上海恩斯维尔页岩的复苏,美国天然气产量继续打破新纪录。这意味着价格在短期内大幅攀升的可能性很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