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卡塔尔石油公司启动LNG扩建项目招标!

日期:2019-04-23    来源:亚洲油气决策者俱乐部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3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天然气

    天然气巨头卡塔尔石油公司已发出“招标邀请”,以增强LNG运输船建造力,用于卡塔尔近海北部气田扩建项目。该扩建项目是卡塔尔愿景的一部分,目标是到2024年将液化天然气年产量从现在的7700万吨提高到1.1亿吨。
 
    周一,卡塔尔石油公司表示,除了解决北部气田液化天然气(LNG)扩建项目的运输要求外,该招标还包括目前正在建造并计划于2024年开始实施的来自美国Golden Pass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的运输要求。也包括卡塔尔现有液化天然气船队的替换要求。
 
    卡塔尔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能源事务国务部长Saad Sherida Al-Kaabi表示:“通过这一重大举措,卡塔尔石油公司开始LNG船建造活动。预计最初交付60家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未来十年可能超过100艘新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卡塔尔石油委托Qatargas代表其执行LNG造船计划。
 
    此外,卡塔尔石油公司上周发布了招标书,用于工程采购和建设其NFE项目4条新的能够生产液化石油气的LNG大型生产线,一个氦气工厂和配套基础设施。已发给三家EPC合资企业:Chiyoda Corporation和Technip France SA; 日本JGC公司和韩国现代工程建设公司; 和意大利Saipem SpA,McDermott中东公司和台湾CTCI公司。
 
    麦克德莫特获得卡塔尔天然气公司的大型合同,用于工程,采购,建筑和安装(EPCI),用于扩建卡塔尔的North Field海上设施。
 
    北部气田位于卡塔尔半岛的东北岸,面积超过6000平方公里,相当于卡塔尔国土地面积的一半左右。这一主要自然资源的开发是卡塔尔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除了用于出口的管道天然气外,从这个巨大的油田生产的天然气被加工成液化天然气(LNG),天然气制油燃料(GTL),天然气凝液(Natural Gas Liquid NGL)及其他天然气相关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