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一线调研天然气项目

日期:2019-04-23    来源:四川经济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3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勘探开发 气源 气藏

    4月22日,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苍溪县、剑阁县调研天然气项目推进工作。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副市长叶长春参加调研。

    在苍溪县新观乡、剑阁县盐店镇,邹自景一行分别调研了中石油九龙山净化厂项目、双鱼石剑阁净化厂一期项目,实地察看了九龙山二三叠系气藏地面集输工程建设情况和双鱼石区块栖霞组天然气试采工程推进情况,听取了关于剑阁区块礁滩气藏试采地面工程初步设计的汇报。
 
    邹自景要求,要大力开展天然气勘探开发,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升净化厂年处理能力,着力打造现代清洁能源化工产业集群。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要素保障工作力度,协同开展土地报批、环境评价、规划审批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依法严厉打击抢搭抢建行为,对典型案件进行曝光,发挥震慑作用,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在中石化元坝净化厂,邹自景调研了元坝气田滚动开发建设项目、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元坝至德阳、元坝至广元输气管线项目,川东北储气调峰基地项目等推进情况,并走进该净化厂控制中心,对企业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详细了解生产运行情况。邹自景指出,广元的天然气资源富集,立体勘探的前景广阔,要力争四川省储气调峰中心项目在广元落地,推动天然气产业总部经济发展,为建设中国西部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提供支撑。希望石油化工企业在供气保障、税费缴纳等方面,给予广元更多支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要加快输气管道的铺设,尽量避免和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在苍溪吉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邹自景十分关心企业发展,询问了企业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优化LNG(液化天然气)场站的规划建设,特别是要在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干线沿线科学布点,形成便利的交通运输网络。要积极与气源企业联系沟通,大力争取气源指标,有效解决“气源缺乏”问题,多措并举确保稳定供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