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曼石油2018年净利润降92.4%至2996.86万元 拟10派0.23元

日期:2019-04-27    来源:格隆汇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7
2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曼石油 净利润 燃气企业

4月27日丨中曼石油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3.90亿元,同比下降2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96.86万元,同比下降92.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5.88万元,同比下降99.17%;基本每股收益0.07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3元(含税)。

业绩变动主要是由于国际石油价格虽然已复苏,但是石油公司资本性支出的完全恢复仍有一定过程,同时由于大部分油服企业在经历油价低谷后,相关企业会采用价格策略拓展市场,虽然行业整体营收情况向好,但利润空间仍在修复中。同时由于公司前几年长期服务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伊拉克的巴德拉项目于2018年二季度结束,使公司从巴德拉项目获得的收益相比2017年大幅减少。由于新增项目尚处于客户的开拓、项目启动与业务磨合期,收入与盈利的体现尚需一定的时间,使得2018年业绩较去年下滑。

公司是一家以钻井工程为核心业务,带动钻机装备制造业务协调同步发展的油服公司,并积极向油气勘探开发领域进军。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油田工程一体化技术服务(包括钻井、固井、测井、录井、完井、钻井液和定向井等)、石油成套钻机、相关设备和工具的制造和销售。上述业务相互配合,相互拉动,形成了同行业少有的石油装备制造和钻井工程服务一体化优势,公司以技术能力的提升为突破口,以高难度钻井项目的工程大包为依托,逐步成长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综合性石油服务供应商。

2018年公司新增了包括壳牌、BP、马油、诺瓦泰克、巴基斯坦石油公司等在内的全球石油公司客户,拓展了巴基斯坦、乌克兰、俄罗斯等多个国家业务,通过了沙特阿美资审,2018年公司新签海外项目合同金额约3.05亿美元,同比增长约36.73%;新签国内钻井项目合同金额约3.21亿元,同比增长约20.26%。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正在执行项目(含钻井工程和设备销售)合计金额达30.2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