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李斌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日期:2019-04-28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李丹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8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量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气源

    4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李斌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交流期间,李斌介绍了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发展情况,表示将加快推进石油天然气精细化工产业,希望早日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第一师阿拉尔市位于新疆南疆塔里木盆地丰富的矿产资源区,自然文化资源和历史人文底蕴富饶悠久,是丝绸之路核心区中线的重要战略支点。周边地区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储量,其中已探明石油储量107亿吨,占全国石油总量的35%;已探明天然气储量8.4万亿立方米,占全国天然气资源总量的30%。
 
    2018年12月,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在塔里木盆地试井成功,预示着该地段将有1千亿方级凝析气藏,这一发现又打开了我国一个新的油气富集区带。同时,师市周边地区煤炭资源丰富,远景储量109.6亿吨,占南疆地区储量的90%以上。
 
    李斌介绍,师市正借助独有的自然禀赋、区位优势和国家政策支持,重点打造精细石油化工产业。依托英买力气田、塔里木油田、顺北油田,具备双气源、双输气管道,年输气25亿立方米,年产10万吨电石、37万吨PVC、15万吨乙二醇,正在筹建400万吨“煤油共炼”项目,吸引顺北油田生活基地入驻,初步形成了电石-烧碱、天然气-合成氨-尿素、黏胶等石化产业链和集群。阿拉尔作为国家确定的新疆四大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之一,纺锭规模达到120万锭,浙江洁丽雅等一批纺织服装龙头企业落户师市。到2020年,实现服装4000万件的产业规模。绿色食品加工城。师市拥有洁净无污染的空气、水、土壤等自然资源,年日照超过2900小时,年产皮棉30多万吨、水果160多万吨,是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和优质奶源基地、新疆知名有机大米生产基地、兵团最大特色林果业基地。
 
    李斌表示十分看重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双方已在多个领域形成共识,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落实合作项目,拓展更多合作领域。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与中国金融信息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挥连接政府与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提供功能性、服务性和资源性服务,希望与师市实现共建共享共发展,早日成为师市面对长三角、面对上海的开放窗口和前沿阵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师市副秘书长曹洋,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潇,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志勇,财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曹新明,经协办(援疆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铁英,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协民,驻沪招联络处主任刘济民、副主任戴超,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中心副主任许福清;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连生、总经理助理奚炜参加调研。
 
    李斌一行还参观了正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