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内讧?德国政客将阻止俄气项目建设遭怼

日期:2019-04-28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8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2号项目 天然气管道 清洁能源

    据德国电视二台26日报道称,德国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部长、德国社会民主党副主席曼努埃尔施威辛格(Manuela Schwesig)评论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曼弗雷德韦伯对阻止北溪—2号项目建设的承诺。
 
曼努埃尔施威辛格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
 
    施威辛格说,韦伯对天然气管道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行为,韦伯应该代表德国的利益。她还说,为转换到清洁能源,欧洲需要天然气供应。
 
   曼弗雷德·韦伯目前也是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简称基社盟,CSU)副主席,他在竞选欧盟委员会主席时承诺将阻止“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建设。
 
曼弗雷德·韦伯承诺将阻止“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建设
 
    计划于2019年建成的北溪2号项目可以将俄罗斯的天然气通过波罗的海直接输往德国,天然气管道全长1200公里,将通过俄罗斯、芬兰、瑞典、丹麦和德国这五个国家的专属经济区和领海。除了俄罗斯承担一半的建设费用外,法国、德国、奥地利与荷兰都投入了资金。德国是该项目的积极推动者,因为这将使欧洲国家获得更多稳定而廉价的能源供应。
 
北溪2号项目
 
    德国电视二台报道23日称,德国正在推进建设波罗的北溪管道2号的建设。但是,偏偏一个德国政客要在欧盟层面站出来反对这个项目。
 
    曼弗雷德·韦伯向波兰时报表示,希望在欧洲委员会负责人选举中阻止波罗的海管道Nord Stream 2,该项目不符合欧盟的利益,因为它增加了对俄罗斯原材料的依赖。
 
    对于曼弗雷德·韦伯这一态度,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SPD)副主席Matthias Miersch此前回应称:“任何对Nord Stream 2提出质疑的人都会依赖美国压裂气体,或者想要恢复核能。”
 
    韦伯的态度不同于支持该项目的德国联邦政府。 韦伯对此则回应称,他“不是欧盟委员会的德国候选人,而是欧洲人民党的候选人,欧洲,这是28个国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