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法规 » 正文

在家中打开天然气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一男子因此获刑两年

日期:2019-04-29    来源:扬州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灶具 天然气泄漏

    今年1月27日深夜,宝应男子阿水(化名)因为和父亲发生矛盾,竟然在家打开天然气企图自杀,好在被家人及时发现,将他带至室外。危机解除后,阿水被宝应公安局刑事拘留。近日,阿水因犯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宝应法院判刑。

    男子关闭门窗打开天然气
 
    2019年1月28日凌晨,宝应警方接到报警,称某小区内有人打开天然气要自杀,大量天然气泄漏十分危险。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小区。
 
    靠近单元楼时,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燃气味道,且越往楼上走气味越浓。此时,单元楼内已有不少邻居被惊动,纷纷走出家门,显得有些惊恐。民警了解到,一名30岁左右男子关闭家中厨房的门窗,试图开燃气自杀。
 
    民警立即疏散现场群众,打开该住户家中的门窗透气,并通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场进行处置。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回忆称,当晚凌晨,接到110通知后便立即赶来采取措施,防止发生事故。刚到楼道中,就闻到较浓的天然气味道。当时事发厨房的窗户与门都是关着的,空间相对封闭。在密闭环境下,天然气浓度在5%-15%间如遇到明火、电火花、静电都可能造成爆炸。根据其在楼梯口闻到的天然气较浓的味道,当时室内液化气浓度很可能在5%-10%之间,是非常危险的。所幸经及时处置,现场并未发生其他意外。
 
    在危机解除后,民警将阿水带回派出所调查。
 
    因危害公共安全罪获刑二年
 
    面对民警,阿水羞愧地低下了头,称自己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动静。阿水患有精神分裂症,与妻子已经离婚,跟父母的关系也一直不好。2019年1月27日晚上9时许,阿水因琐事与父亲发生争吵。阿水觉得自己被父亲的言语刺痛了,便动了轻生的念头。
 
    当晚11时30分许,阿水在其父亲进卧室休息后,关闭厨房门窗,打开厨房燃气灶具开关,释放天然气,企图自杀。
 
    阿水称,他当时也想开灯或点打火机的,因在电视上看到天然气会爆炸,会牵连左右邻居,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次日零时许,阿水的父亲起床发现异常,打开厨房门,看见近乎昏迷的阿水,赶紧将天然气关闭,并让邻居报警。所幸民警处理得当消除危险。
 
    阿水擅自打开自家天然气,造成天然气泄漏事件,引起居民恐慌。该小区居民联名要求依法从重追究阿水法律责任。
 
    宝应法院在审理中认为,被告人阿水明知释放天然气对居住小区居民具有危险性,仍以释放天然气的方式自杀,放任危险性的发生,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考虑阿水患有精神分裂症,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因此,法院判决:被告人阿水犯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