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广东管网公司粤东天然气主干管网华丰LNG储配站和华瀛LNG接收站配套外输管线项目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19-04-29    来源:广东管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9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配站 LNG接收站 天然气主干管网

    4月26日,公司粤东天然气主干管网华丰LNG储配站和华瀛LNG接收站配套外输管线项目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为项目下一步核准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上,与会专家和相关单位代表听取了公司和可研编制单位对粤东天然气主干管网华丰LNG储配站和华瀛LNG接收站配套外输管线项目总体情况和可研报告的汇报,在对可研设计成果和深度进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可研报告的内容和深度满足相关编制规定要求,经进一步补充完善后可作为下阶段的工作依据。
 
    粤东天然气主干管网华丰LNG储配站和华瀛LNG接收站配套外输管线项目途经潮州、汕头两市,管线全长59km,设置3座站场,2座阀室。
 
    本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丰、华瀛LNG 项目天然气输往粤东及珠三角地区的重要通道,形成粤东地区和珠三角多气源互通互补格局,实现多气源互补供应,大大提高粤东地区及珠三角整体供气安全保障能力。该项目是公司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天然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向第三方市场主体公平开放的重要举措,不但有利于天然气资源价格充分竞争,降低用气成本,还能扩大天然气的利用规模,促进能源消费升级。广东地区首个民营企业气源也将注入省级天然气主干管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