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江苏东海加快老旧小区燃气配套改造

日期:2019-04-30    来源:中国建设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4/30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配套改造 液化气 天然气管道

    “比起罐装液化气,天然气真是方便又卫生。”近日,眼看即将用上天然气,家住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原经贸局宿舍楼的周先生满心欢喜:“以后不用再让人送罐上楼,做饭烧水也不用担心突然没气了。”

    管道天然气因方便、便宜、环保,成为现在市民用气的首选,也是很多新建小区的标配。但是由于建造时间早、建设之初没有天然气安装规划,东海县城区一些小区一直没有管道燃气设施。将天然气管道“接”进家门,告别“扛罐上楼”成为生活在老旧小区里的居民的一大愿望。

    民生无小事。“今年老旧小区燃气配套改造再次列入了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东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2018年以来,该局对城区老旧小区管道进行摸排,认真查看居民楼及其附属物情况,并听取业主委员会、物业、业主意见,对符合改造条件的排定改造计划,做到“能改尽改”,力争逐步实现城区符合燃气配套改造条件的小区全覆盖。
 
    “以前做饭和烧水都用液化气,两个月就得用一罐,一罐气得花100多块钱。现在要用天然气了,方便不说,还便宜,一个月也就20块钱左右。”谈到用气开销,已完成改造的阳关清华园居民唐女士算了一笔账。据了解,2018年,与阳光清华园一起完成改造的还有自来水公司宿舍楼等22个老旧小区,累计完成改造5700户。
 
    “对地下条件较好的区域使用机械作业,提高效率;对地下管网较为复杂的老旧小区只能采取人工作业。”一位施工负责人说,他们将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减少对小区地面、楼体本身的影响,尽量加快施工,争取早日完成改造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东海县计划完成老旧小区燃气配套改造3000户,目前已开工建设老旧小区9个,覆盖居民1033户。明年,还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天然气配套改造步伐,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让他们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