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卫星石化连云港16万立方低温乙烷储罐成功升顶!

日期:2019-05-09    来源:海运经纪

国际燃气网

2019
05/09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温储罐 乙烷储罐 低温罐建设

    

    5月8日,历经7个月的连续施工,中核五公司承建的卫星石化连云港低温储罐项目3号储罐拱顶于11时38分到达设计位置,比预计节点时间提前3天,圆满完成气压升顶工作。
 
    该储罐为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迄今为止全球最大容积乙烷储罐,其外罐内直径82米,罐顶高约50余米,拱顶块重673吨。此次气压升顶作业采用中核五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大型低温储罐拱顶气压顶升施工工法”“大型低温储罐拱顶气压顶升施工工艺及其平衡导向装置专利”等关键技术完成。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技术的难点在于控制好整个穹顶的平衡、密封及提升速度,保持穹顶的平稳上升。
 
    为进一步保证安全质量,此次作业前,中核五公司特组建了以天然气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小兵为总负责的专家团队,制定专项检查方案,提前一周进驻项目现场指导、排查。无论是人员配备、工装检查、设备校准,还是方案审核、系统测试等,专家团队均逐条罗列,并每天两次组织专题会议跟踪落实。事无巨细,一丝不苟,高标准、高质量地确保了气压升顶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连云港低温储罐项目由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共包含3台同等规格16万立方乙烷储罐。建成后的主厂区和罐区致力打造成为中国首家高安全、高技术、高质量、高环保的轻烃综合利用示范产业基地。
 
    项目进展一览
 
    中核五公司负责连云港石化低温储罐项目3号、4号低温罐建设,是该项目的主要建设方。自2018年10月开工以来,中核五公司一往无前、屡创佳绩:
 
   1、从桩基周围土方开挖、回填到完成7240立方米体量的承台浇筑,历时45天,实现国内16万立方大型低温储罐承台同体量单罐浇筑时间最短纪录,提前完成承台浇筑节点。
 
    2、3号、4号两台储罐48片拱顶块用时30天完成预制,创造了国内单台储罐拱顶块吊装完成仅用时3天的新纪录。
 
    拱顶块吊装打破了国内从墙体3层开始起吊拱顶块的常规吊装工艺,改为从2层开始起吊,保证了着落点就位的精度质量,减小了大型起重设备吊装吨位,节约了项目成本,也降低了吊装作业的安全风险,为后续此类大型低温储罐项目拱顶吊装作业提供了宝贵经验。
 
    3、通过优化施工工序和调整作业进度,提前3天完成此次气压顶升工作。
 
    一幕一幅景,幕幕振人心。不畏艰难,勇于挑战,中核五公司连云港低温储罐项目部提前实现一个又一个里程碑节点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以实际效果展现了价值和贡献,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做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拓一方市场、交一方朋友”,中核五公司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安全和质量,着力做好在建工程建设,铸造精品工程,树立“中核”品牌,赢得客户信赖,为后续深化合作和实现公司十三五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