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采一:减负不减责 一线抓落实

日期:2019-05-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宪伟

国际燃气网

2019
05/09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采一 油气处理 安全生产管理

    “19:00,投2000方除泥沉降罐,关闭一级提升泵去1000方外输缓冲罐阀门,目前正在建立2000方除泥罐液位。”5月5日,西北油田采油一厂油气处理部生产运行王怀国向钉钉群发完消息,经理苏德江松了一口气。
 
    原来, 5月4日当天,王怀国在带班巡查时发现2000方除泥沉降罐进口管线不畅通,影响下游的污水处理。他结合以往的经验,判断是管线内部因污垢缩颈。维护队切开玻璃钢管线后实际测量,管线直径由DN450缩颈变为DN175,阀门部分堵死,无法开关。
 
    “比例混凝反应器A罐出口管线,到2000方除泥沉降罐进口管线有2个截止闸,2个弯,玻璃钢管线虽然防腐性能好,但是预制时间长,建议更换为钢管,同时安装除垢装置。”下午,王怀国在“污垢缩颈专项问题”党员攻关小组会议上大胆提出建议。
 
    建议通过后,王怀国连夜编写施工设计方案,安排中化五建预制钢管和闸板阀。5月5日,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终于解决了污水处理系统的缩颈难题。
 
    油气处理部有5套大型装置区,管理着1300多台套设备,其中12套A类设备,300多台特种设备,多工种专业化队伍聚集,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处理部党支部把生产经营的难点当作党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党员干部带班巡查制度、安全承包点履职制度、 “三重一险”带班检查,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和安全观察,观察党员干部承包安全到班组、责任落实到班组,岗位安全风险识别参与率和隐患排查率达到100%,整改率在96%以上。
 
    今年以来,油气处理部党支部压缩减少会议文件占用时间,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责任区,与员工一起组织生产、排查隐患、解决问题。有效提高了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的积极性。
 
    党员干部每周到党员负责区现场督导上产工作3次以上,采取分析会、现场办公会、现场会诊等方式解决实际问题。他们从效果跟踪等环节入手,以日、周、月度分析工作为依托,第一时间发现处理问题。疑难问题成立党员攻关小组,解决生产难题10项,原稳装置负压气体原油稳定轻烃回收工艺改造项目获分公司技术革新与改造一等奖。围绕生产经营进行技术革新、修旧利废,左安民解决了进口气控阀外地送修的难题。
 
    油气处理部开展的带班巡查活动使党员干部工作重心下移,深入一线抓生产落实成为常态。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带班巡查245人次,解决各类现场问题130多项。
 
    “今年以来,党员干部减负不减责,一线住落实,保持了轻烃和液化气产量的11年连续增长的良好势头。”处理部经理苏德江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