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Nauticor购买全球最大LNG燃料加注船股份

日期:2019-05-0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0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LNG供气船 燃料运输

    立陶宛油气终端运营商Klaipedos nafta(KN)近日和德国Linde集团旗下的Nauticor GmbH & Co签署协议,同意出售KN在全球最大LNG燃料加注船“Kairos”号租船合同中的10%股份,从而使Nauticor成为“Kairos”号唯一的租船方。
 
    “Kairos”号的燃料舱容7500立方米,是全球最大的LNG燃料加注船,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运营。这艘LNG供气船船东为Babcock Schulte Energy,由Blue LNG租赁。Blue LNG是Nauticor与KN的合资公司,其中Nauticor原本持有90%股份,KN持有剩余10%。
 
    目前,Nauticor与KN已经达成协议,将KN持有的10%股份出售给Nauticor,此次转让从今年9月30日开始生效。
 
    “Kairos”号以立陶宛克拉普港为基地,为波罗的海地区的客户提供全面的LNG物流链。这笔交易背后的战略基本原则是允许Nauticor和KN能够优化双方的业务。
 
    据了解,“Kairos”号由现代尾浦造船建造,2016年开工,2018年10月交付。该船长117米,宽20米,作为全球最大的LNG供气船,除了最大的燃料运输能力之外,“Kairos”号的独特特点还包括无压载水设计,是全球首艘无压载水舱船舶,这种无压载水舱船舶可以降低能源消耗同时提供更大的载货能力。这艘新船将使用两个独立的IMO C型储罐储存LNG,配备拥有两个全回转推进器的双推进系统。同时,该船安装了一个CNG燃料舱,用于存储来自客户船舶的蒸气回流气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