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温州: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0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燃煤锅炉 超低排放改造

    浙江温州日前印发的《温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原则上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按要求淘汰其他燃煤热电机组。严控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据了解,到2020年,温州接受外送电量比例达到38%以上。加大纯凝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技术改造力度,2020年底前,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全部关停整合。

    据悉,温州将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实施煤炭减量替代,不再新建35蒸吨/小时以下高污染燃料锅炉。到2020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年下降5%,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下降到42.8%以下,发电和集中供热用煤占比达到省要求。
 
    此外,温州将全面淘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各地建成区基本淘汰茶水炉、经营性炉灶、储粮烘干设备等燃煤设施;全市基本淘汰10蒸吨/小时以上35蒸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35蒸吨/小时及以上高污染燃料锅炉完成节能和超低排放改造;燃气锅炉基本完成低氮改造;各地建成区生物质锅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