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贸易战升温 美天然气输陆锐减

日期:2019-05-14    来源:工商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4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市场 LNG出口

2019年以来,仅有2艘LNG货轮从美国开至大陆,图为LNG运输船停靠于江苏洋口港。图/新华社
 
    中美贸易战阴霾笼罩,据海运数据资料显示,2019年3月至4月,从美国出口至中国的液化天然气(LNG)货轮数量为零,凸显美国出口LNG数量锐减。市场忧虑,随着中美贸易战局势升温,中国将减少从美国进口LNG,美国LNG出口将再受到重击。
 
    路透引述Refinitiv Eikon数据报导,美国3~4月并没有LNG产品出口至中国。2019年以来,仅有2艘运送LNG的货轮从美国开往至中国,相较2018年1~4月,中美未开打贸易战之前,美国共有14艘LNG的货轮前往中国,显见出口至中国的美国LNG数量已大幅减少。
 
    美国天然气巨头钱尼尔能源(Cheniere Energy)高层表示,中美贸易战「没有建设性,只会增加了我们的中国客户的成本」,恐衝击美国LNG市场
 
    中美贸易战在2018年7月爆发以来,中国在当年9月开始对美国LNG加徵10%关税。但随着中美贸易高层在2019年展开紧锣密鼓的谈判,中国承诺对美国扩大购买美国能源产品,其中,中国「三桶油」之一的中国石化,在今年3月初和钱尼尔能源达成一份价值高达180亿美元的LNG採购协议。
 
    另外,美国石油和埃克森美孚近日与浙江省能源集团在今年4月对外宣布,双方签署了一份为期20年的协议。该协议内容指出,埃克森美孚将每年向浙江能源集团供应100万吨LNG,不过双方并未透露具体价格。
 
    报道指出,美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LNG出口国,而中国则是增长最快的LNG进口国。根据国际燃气联盟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LNG出口较2017年大增61%,成为全球第四大LNG出口国,而随着中国大陆近期加大使用乾净能源,大陆已是全球第二大LNG进口国,去年LNG进口增长39%。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