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雅安市:天然气调价前 市民排队购气 选用自助机缴费更便捷

日期:2019-05-16    来源:雅安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6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居民用气价 天然气 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5月18日起,雅安市主城区(含姚桥片区、大兴片区)及雨城区孔坪乡、南郊乡、北郊镇、上里镇、多营镇、草坝镇6个乡镇居民用气价将顺价调整,不少市民抢抓价格调整前的最后几天,扎堆前往天然气公司、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地购气,造成购气点人满为患。
 
    雅安市有关方面呼吁,市民应合理安排好购气时间,不要扎堆购买,以免影响自己正常工作和生活,也避免造成购气点人山人海等候的现象。
 
    为了应对居民购气热潮,天然气公司不仅临时增设人工缴费点,还开通了自助机购气。但需要注意的是,自助机只适用于“秦川卡”用户,且只支持微信缴费。“用自助机购气很简单,只需要插入自己的卡片,输入购气数,微信扫描付款,再确认买入成功即可,整个流程只需20秒。”天然气公司有关工作人员提醒用户,如确需购气,可到自助机排队等候,比人工缴费窗口更快捷、更省时。
 
    本次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顺价调整每立方米0.26元,即第一阶梯气价从每立方米1.75元调整为每立方米2.01元。第一、二、三阶梯按1:1.2:1.5的比价确定对应气价。如按第一阶梯气价来看,调价前后,每100立方米天然气的差价只有26元。
 
    有关方面也提醒,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户及特困户,且实行“一户一表”的燃气用户,月用气量在45立方米(含45立方米)以内的,价格仍按1.75元/立方米执行,不会对基本生活水平造成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