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部管道加快推进库尔勒市第二气源项目实施

日期:2019-05-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蓬勃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气源 供气

    5月15日,从西部管道公司了解到,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市)第二气源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作为库尔勒市第二气源供气方,为保证工程质量,该公司组织新疆洪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二公司等施工、监理、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共同对现场施工方案进行再审核。
 
    新疆库尔勒市作为南疆第一重镇、新疆第二大城市,是连通丝绸之路中国与中亚、欧洲的关键节点。作为“气化南疆”工程的延续和拓展,保证库尔勒市的天然气供应,对推进“西气西用”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工程完工后预计日均输量可达到760万立方米,年输量27亿立方米,库尔勒及周边区域天然气供应仅仅依托“轮库”管线“单线供气、疲劳供气”的窘态将被彻底打破,届时轮吐支干线的天然气可输送至库尔勒天然气分输站,从而实现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市及周边区域稳定供气。
 
    为了加快推进该项目现场实施,西部管道公司与新疆洪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进行过多次沟通,向对方明确相关的管理要求。在审查会议上双方对照设计方案,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方案中电气布缆、管线走向进行确认,仪表自动化链路对接孔雀河分输站设备等方案进行逐条研讨,确保项目在短时间内高效率、高质量推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