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发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增值税影响指南

日期:2019-05-22    来源:IBFD荷兰国际财税文献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2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天然气供应 沙特阿拉伯

    沙特阿拉伯税务总局(GAZT)近期发布了一份指南,公布增值税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交易产生的影响(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中涉及的主题涵盖增值税注册登记的适用性、国家的地域范围、石油和天然气的供应、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活动、进项增值税、增值税纳税义务和处罚。 
 
    关于石油和天然气供应的章节明确了商品的供应地点,包括通过管道分配系统的供应、进出口、出口清关后的供应、关税暂缓情形下的供应。 
 
    指南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活动分为三类,即上游活动(如勘探和生产)、中游活动(如运输和交易)和下游活动(如炼油和分销)。指南对这三类活动和实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指南还探讨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在不同阶段的经济活动中增值税进项税的抵扣权,并详细说明了纳税人的增值税义务,如开具税票、提交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保存增值税相关记录、在规定的地方挂示增值税登记证明、纳税人纠正过去错误的义务。
 
    年收入超过4000万沙特里亚尔的纳税人,必须按月提交月度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其余纳税人,标准期限为三个月提交一次。 
 
    指南详细说明了增值税违法行为和处罚范围。如果纳税人在最终处罚判决书发布之日起的三年内再次发生违法行为,GAZT将对第二次的违规罚款加倍。 
 
    当纳税人就某一项特定的活动或交易无法确定是否适用增值税时,该指南还提供了纳税人如何就该不确定性向GAZT申请解释性说明的指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