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原油田启动油气田地面地下大调查

日期:2019-05-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柠 薛朝晖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油气田

    5月下旬至年底,中原油田将立足191个油气藏开发单元,开展油藏、气藏工程,以及井筒和地面工程调查,进一步明晰思路、优化对策、落实措施,提升水驱开发效能,努力实现油气田长期持续稳产
 
    5月21日,中原油田下发《2019年油气田“地面、地下大调查”工作方案》,对油藏工程、藏工程、井筒和地面工程等调查表进行了审查确认,正式启动油气田地面、地下大调查工作。
 
    低油价以来,油气田开发工作量大幅压减,开发状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中原油田面临资源基础薄弱、经济可采储量下降、井况持续恶化、注采井网与剩余油匹配程度降低等多重问题。为此,按照“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总体战略规划,为进一步抓好“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七年行动计划”稳产方案的落实,中原油田以“摸清现状、发现问题、找准潜力”为主线,本着油气藏、井筒、地面“三位一体”的原则,立足191个油气藏开发单元,通过开展油气田地面、地下大调查工作,进一步明晰思路、优化对策、落实措施,提升水驱开发效能,努力实现油气田长期持续稳产。
 
    中原油田成立了油气田“地面、地下大调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油藏工程、气藏工程,以及井筒和地面工程3个调查工作组,确保大调查工作顺利实施。
 
    依据不同的侧重点和质量要求,此次调查将分3个层级展开:在采油厂层面,将从单井入手,对井组、砂体、层系、单元、油田逐级进行调查统计和汇总分析;在研究院层面,将从专业角度撰写有研究深度的报告,充分体现开发规律、油藏认识和潜力方向;油田技术管理部门将汇总形成报告,提交油田研究决策。
 
    通过此次调查,科研单位将对调查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并与生产单位充分对接,真正将调查结果转换为增油稳产的生产力。地下开发与地面管理系统将通过调查,摸清下一步上产潜力、生产规模、需要配套的技术保障措施和地面优化整合潜力,统筹部署未来3至5年的地面、地下开发调整工作。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将以此次调查结果为依据,指导2020年预安排方案、“十四五”规划方案的优化编制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