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贸易战为莫桑比克天然气迎来机会

日期:2019-05-30    来源:莫桑比克商业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5/30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销售 进口天然气关税 液化天然气

    在过去十年中,页岩气被称为北美能源奇迹。
 
    2004年至今的技术发展速度,尤其是“水力压裂”和水平钻井,使美国天然气储量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也看到成功案例加拿大开发了自己的项目,并且在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兴趣有所增加。
 
    因此,相对较低的天然气价格显着降低了美国的支出,理论上使其行业在一段时间内更具竞争力。尽管人们对这些作业对环境的影响表示严重担忧,特别是在河床被压裂的废水中,该行业在美国蓬勃发展。
 
    拥有如此大量的储备,不久之后,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之一 ,中国成为美国天然气的进口国。随着中国政府在煤炭与天然气之间转型,中国有望在2020年至2040年期间占据全球消费预测增长40%的三分之二。这对莫桑比克等国家及其未来的天然气前景来说是个好消息。
 
    到2017年,美国每月平均向中国运送3种液化天然气货物,未来前景看好。曾多次听说,由于美国的新能源现状,一些非洲项目处于危险之中。
 
    然而,最近,莫桑比克和其他天然气生产的非洲国家已经默默地,无意识地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盟友:美国政府的帮助。
 
    特朗普去年9月决定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北京对美国天然气关税提高10%进行了报复。为了了解副作用,到2018年下半年,这3种液化天然气货物每个月的货物量减少到每月一次,到目前为止,在2019年只有三次货物运输。特朗普先生本月初提出的最新一次增加关税使中国将美国进口天然气关税在原有基础上下调25%。即使这样进口美国的天然气仍高于其他国家。
 
    即使在这些关税上调之前,亚洲现货市场价格低,使得美国项目开发商很难让中国客户承诺签订长期协议,这对于确保LNG项目的融资和可行性至关重要。 
 
640.webp
    迄今为止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销售和采购协议
 
    贸易战尽管存在冲突和挑战,但对于亚洲买家而言,但这场贸易战迅速使购买莫桑比克天然气比与美国等更发达的贸易伙伴打交道更为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