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埃克森美孚支持向全球最大出口国提供液化天然气进口

日期:2019-06-01    来源:拉美贸易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01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液化天然气进口 液化气

    布里斯班,5月30日(路透社) - 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表示,向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澳大利亚进口液化天然气(LNG)现在似乎“非常现实”,因为该国正在努力填补迫在眉睫的天然气短缺问题。星期四。
 
 
    该评估将增加该行业的紧迫感,专家表示,至少需要100亿澳元(69亿美元)的新开发项目才能满足长期天然气需求,并降低许多制造商瘫痪的高价格。
 
    就在一年前,许多人认为将液化天然气输入澳大利亚是不合理的,但预计最快在2022年出现短缺,现在有五个进口提案,包括一个来自埃克森美孚的提案。
 
    “考虑到需求增长的性质和供应前景,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看起来非常现实,”埃克森美孚新任澳大利亚主席Nathan Fay在一次行业会议上表示。
 
    Fay表示,埃克森美孚及其合作伙伴必和必拓集团是东南天然气市场的主要供应商,进口将成为吉普斯兰盆地海上油田进一步开发的补充。
 
    澳大利亚东北部三家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的启动已经从当地市场削减了天然气,并导致价格上涨,因为大部分新增供应来自成本较高的煤层气井。
 
    与此同时,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东南部的钻井禁令已经遏制了新的供应以填补空白,因为满足南部各州约40%需求的海上油田正在枯竭。
 
    制造商更加困难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周四在其关于东海岸天然气市场的最新报告中警告说,如果供应没有改善且价格未能降低,那么依赖天然气的制造商将会关闭。
 
    气体危机的最新受害者是墨尔本的一家老化化工厂,陶氏公司的一个部门本周将关闭,部分原因是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表示,随后在悉尼关闭了一家聚苯乙烯咖啡杯,在昆士兰州关闭了一家砖和粘土摊铺机制造商,这两家公司都将燃气价格高涨归咎于此。
 
    制造商的天然气价格目前约为每千兆焦耳9至11澳元(GJ),相当于两年前政府推动东海岸出口商为国内目的释放更多天然气之后的价格的一半,但价格仍然是等级制造商五年前支付。
 
    ACCC董事长罗德西姆斯在会议上告诉记者说:“我认为7美元的天然气可以让许多制造工厂生存下来。问题是如果他们不能很快就能实现,他们就不会在这里。”
 
    不过,分析师表示,考虑到必须走的距离,进口液化天然气不太可能便宜,需要新的本地供应才能带来供应的确定性和可能更便宜的价格。
 
    “我们将从2021年开始出现短缺,并且需要某种形式的新基础设施才能提供服务,”Mumford Commercial Consulting董事总经理尼古拉斯•芒福德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