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沈阳首次公开销毁 明令禁止的燃气具

日期:2019-06-03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刘宏伟 常晟罡

国际燃气网

2019
06/03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燃气


     6月1日下午,沈阳首次公开销毁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无熄火保护灶具。今年,市政府将燃气用户户内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列入重点督办项目。年底前,全市将全面完成清理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工作。
 
    沈阳公开销毁不合格燃气具
 
    当天,150余台老式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无熄火保护灶具摆放在场地中央,工作人员采用重型机械对其进行碾压、破拆。据介绍,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所产生的废气全部排在室内,在燃烧不充分的情况下产生一氧化碳造成室内人员中毒。同时该热水器燃烧时所消耗的氧气也取自室内,在通风不畅时容易造成缺氧窒息。无熄火保护的灶具,如果做饭时有风或汤汁溢出将火扑灭,或使用过程中火源意外熄灭,燃气即从灶具燃烧器处漏出,极易引发着火、爆炸、缺氧窒息等事故。而使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产品,当燃气灶火源意外熄灭时,熄火保护装置可自动切断燃气,形成保护避免漏气。
 
    据统计,沈阳燃气集团服务的燃气用户有265万户。在一年一次的燃气安全检查过程中,截至目前共发现使用无熄火保护灶具的有33.2万户,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有2.4万户。
 
    发现安全隐患将被要求整改
 
    沈阳燃气集团售后服务管理部经理王立介绍,目前,沈阳燃气集团专业安检人员在用户家进行安检时,如发现用户使用无熄火保护的灶具和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或燃气热水器未安装烟管、燃气热水器烟管未出户等安全隐患时,立即向用户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方案。同时,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无熄火保护灶具上张贴禁止使用、立即整改的标识,提示用户立即整改。此外,燃气集团也会将用户隐患统计信息及时反馈给属地街道和社区,做到重点户重点看管。下一步,沈阳燃气集团将继续开展针对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以旧换新”换购活动,换购过程中每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可抵100元购机款,并提供免费安装服务。具体活动政策广大用户可到燃气集团各营业厅咨询。
 
    今年,市城乡建设局将对全市范围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无熄火保护灶具,以及把一楼进户总阀门包封在装修内等存在燃气安全隐患的居民用户,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对经过多次告知无效、拒不整改的,将在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的协助下,依法采取停气措施,直到用户整改到位后才可以恢复供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